是个文笔很差的小透明
叫我木绵就好了x
谢谢你们能喜欢我w
微博@__YuuKi
欢迎来找我玩x【虽然微博只是发文小号x
神秘代码:415712623
来找我玩呀x

【胜出】狮子与精灵

狮子咔x精灵久

小学生文笔注意

 

可能不是你们想的那种故事,我也不知道是想讲哪种故事

200fo没人点梗就自己点一个,现在300fo有人点梗吗x

最后感谢你们能喜欢我写的东西

 

这片大陆的南部,有一座高山,在山脚下,有一片茂密的森林,与森林相连的,是一片广袤无垠的草原。传说在这里,你会看到神的宠儿。

 

“传说啊,神明会给动物们一些考验,通过考验,就能获得神明的力量。”

“那妈妈,如果我通过考验,是不是也能像大家一样长出翅膀来?”

“...出久不用去为难自己哦?没有翅膀的精灵是会给人带来幸福的精灵,所以出久只要是出久就好了哦?”

年长的精灵摸了摸年幼的精灵的头,笑着看着年幼的精灵。

“出久不要去做危险的事情,只要保持自己就好了。不过最重要的一点,出久要答应妈妈,要保护好自己,不要到处乱跑哦。”

“特别是不要踏出森林,被人类发现了。”

年幼的精灵尚且不知道自己的妈妈为什么会这么说。

“嗯!我不会做危险的事的!我会保护好自己的!我还要保护好妈妈!”

“出久真是可靠,妈妈很开心。”

年长的精灵摸着年幼的精灵柔软的头发,继续给他讲述关于神明的故事。

 

绿谷出久是一只精灵,但是他和同族的精灵又不一样,他没有翅膀。从小就被其他的精灵小孩嘲笑。

“喂喂出久,你真的是精灵吗?连翅膀都没有。”

“喂,我们别管他了,我们去那边的树上玩吧!”

“好啊,我们走!”

“等,等等我。”

“哈,没有翅膀的吊车尾,就别跟过来了!”

 

年幼的绿谷并不能很好地理解同伴们的恶言恶语,只当是自己因为没有翅膀,不能像他们一样飞起来,被嫌弃跑得慢而已。

就这么追着追着,绿谷也长大了,知道他们看不起自己,所以绿谷再也没有跟在他们后面了。平时也只是在家里看看书,帮绿谷引子做做家务。

 

等绿谷再长大一点,引子对绿谷天天都在家看书这件事头疼不已。喜欢看书不是坏事,但是也不能总是在家里吧?于是引子一边嘱咐着绿谷要小心,一边把绿谷往家门外推。

“妈妈,等...”绿谷还没说完,回头就看见引子对他露出微笑,然后快速的关上了家门。

“...”

 

被赶出家门的绿谷漫无目的的在森林里走着,因为不能飞,所以脚才在落叶上“沙沙”地响个不停。

不知不觉,绿谷就走到了森林的边缘。

这是绿谷第一次来到森林的边缘。他向外看,看到了广袤无垠的草原。

 

今天天气很好,阳光透过树叶照在绿谷的身上。绿谷看着草原,看着被风吹动的草,看着被太阳照射的仿佛在发光的石头,看着石头上趴着睡觉的狮子。

 

等等,狮子?

 

绿谷的目光一下子就定格在了那边正趴着睡觉的狮子身上。也不是说狮子有多稀奇,绿谷在书本上看过不少狮子的图片,照片以及狮子的习性等各种资料。

 

但是这只狮子,让绿谷无法移开视线。

 

看着那边的狮子似乎真的是睡着了,绿谷小心翼翼的从森林里走了出来。虽然引子再三强调不要离开森林,但是草原上没有人类的村庄和城市,应该不要紧吧?

踏出森林的一瞬间,阳光直射在绿谷的脸上,让他有点睁不开眼睛。稍微习惯了一会,绿谷才慢慢地走向那边的狮子。

 

走近一看绿谷才发现这只狮子比书本上介绍的最大的狮子还要大一圈。而且皮毛的颜色也比其他的狮子要淡一点。一开始绿谷以为是阳光的问题看起来会淡一点,走进了才发现并不是阳光的问题,是他本身的皮毛颜色就是淡金色的。

绿谷左看看右看看,正想伸手去摸摸看的时候,狮子睁开了眼睛。是美丽的,宛若红宝石的眼睛。

“干嘛?!”

“噫!说话了!”绿谷赶紧收回自己伸出去的手,往后退了两步没站稳,直接一屁股坐到了地上。

“人类?”狮子眯着眼睛盯着眼前坐在地上的绿谷。“不对,是精灵吗。”

看着绿谷尖尖的耳朵,狮子否定了之前说他是人类。

“喂,你们精灵怎么会到这里来,这不是你们该来的地方。”

“我不叫喂,我有名字的,我叫绿谷出久。你...你叫什么名字?”绿谷也不管这只狮子会不会讲话了,毕竟像他们这种精灵都是实际存在的,狮子会讲话又有什么奇怪的呢?

“哈?区区废久还问老子的名字?”

“废,废久?!你怎么可以对第一次见到的人这么说!”

“连翅膀都没有,还那么容易被吓到,不叫你废久叫什么?”

“你...”

“你什么你,老子叫爆豪胜己,给老子记住了。”说完,爆豪跳下石头就准备走了。

 

绿谷看着这只站起来就差不多和他一般高的狮子,有点紧张的吞了口口水。

“那小胜之后还会来这吗?”

听到“小胜”这个称呼,绿谷看到爆豪似乎抖了一下。

“啧,要你管。”

说完,爆豪就跳上另一块石头,向着山的方向跑走了。

 

绿谷坐在地上呆呆的看着爆豪跑远,然后他坐直,双手越过肩膀,往背后摸去,摸到那个本应该有翅膀的位置。

“废久...吗?”

 

第二天,绿谷自觉主动地离开家,向着森林外走去。和昨天一样,爆豪依旧趴在那块石头上睡觉。绿谷走过去,还没站定就听到了爆豪的声音。

“怎么又是你?”

“小胜每天都在这睡觉吗?”

“你管老子。”这次爆豪眼睛都没睁开,只是听到绿谷叫“小胜”的时候,耳朵抖了抖。“别用那个恶心的名字叫我。”

“诶?小胜不喜欢被这么叫吗?那要是小胜不叫我废久,我就不叫了。”

“你他妈还敢跟老子谈条件?”爆豪睁开眼睛抬起头,盯着绿谷,威胁似的露出牙齿。

这次绿谷做好了心理准备,虽然面对面前狮子的威压,绿谷还是有点腿软,但是他强忍住了。

“明,明明是小胜先开始叫的。”

“啧。”似乎不打算再理会绿谷,爆豪把头垫在爪子上,找了个舒服的位置,继续闭目养神了。

也不知道是谁给了绿谷胆子,这次他又伸出手想去摸一摸爆豪的鬃毛,想想刚才爆豪向他呲牙的画面,绿谷又缩回了手,就这么静静的站着,看着趴在石头上的爆豪。

 

可能是站的太久了吧,绿谷觉得有点累,于是靠着爆豪趴着的石头坐了下去。

“小胜?”没人回应。

“小胜为什么会在这里呢,我记得书上说狮子都是群居的啊?小胜没有同伴吗?不对吧,我记得以前妈妈说草原上有狮群,还要我离远一点呢,毕竟我比较像人类嘛。说起来小胜会说话呢,我以为狮子都是不会说话的,就算说话我也听不懂的那种...”

“你他妈话怎么这么多。”终于是被绿谷吵烦了的爆豪,把头探出石头边,居高临下的看着下面的绿谷。

 

鬼使神差的,绿谷伸出手,摸了摸爆豪下巴上的那圈毛。

 

这一下爆豪也愣住了,从来没有人敢来摸他的毛,更别说是下巴这块的了。

反应过来的绿谷瞬间收回了手,红着脸低下头。然后快速起身,转过身对爆豪鞠了一躬。

“对,对不起!”然后绿谷就飞快的跑走了,留下爆豪一只狮在石头上。

 

「小胜的毛没有看起来的那么硬啊...摸着还挺舒服的。」

 

「操,废久的手摸上来竟然有点舒服。」

 

这之后的第二天,绿谷没有出门,第三天,还是没有出门,终于,第四天,在绿谷·本以为儿子改掉了家里蹲的毛病愿意出门了结果还是待在家里宅着·引子的生拉硬拽之下,绿谷又被关在了家门外。

 

刚出家门,绿谷就听到一声狮吼。

 

所有人都在同一时刻看向声音传出来的方向,但是只有绿谷知道,这是爆豪的声音。绿谷一边想着小胜怎么了,一边向前奔跑,终于,还是在同样的地方看到了爆豪。只不过这次爆豪不是趴在石头上的养神了,而是站在石头上,朝着森林的方向。绿谷甚至在他脸上,还看出一丝不耐?

 

“小胜你怎么...”

“好你个废久,摸了老子的毛,就两天不过来了,啊?”爆豪从石头上跳下来,走近绿谷。

“不,不是的,主,主要是我觉得小胜可能生气了,万一一个气头上把我吃了怎么办...”绿谷下意识后退,结果爆豪一下子冲上来,咬住绿谷的衣服,然后猛地一甩。

“痛!”绿谷这不是被摔痛的,而是刚才被咬衣服的时候,牙齿刮到皮肤的时候感觉到的痛。在空中的时间并不长,绿谷很快就落了下去。

没有想象中的疼,因为绿谷摔在了毛茸茸的狮子背上。

 

“小胜你...”

“给我闭嘴。”

 

爆豪驮着绿谷回到了那块石头,然后自顾自的趴下,然后闭上眼睛,放任绿谷一个人在他背上趴着。

不得不说爆豪的鬃毛看起来扎人,其实摸起来还挺软的。绿谷忍不住多摸了两下。看到爆豪没什么反应,绿谷便胆子大了起来,干脆两只手环住爆豪的脖子,顺毛的动作也大了起来。

“小胜的毛摸起来真舒服。”绿谷把脸贴上爆豪的后背。

“哼。”

“小胜之前难道都在等我吗?”因为脸贴在爆豪的背上,所以绿谷说话有点闷闷的。

“谁会等你。”狮子似乎不屑地吐出一口气,但是绿谷感受到爆豪的尾巴甩了两下。

“嘿嘿。”

“傻笑什么,信不信老子把你扔下去。”说着还抖了抖身子,吓得绿谷赶紧抱住爆豪的身体,为了防止被抖下去。

 

这个时候,绿谷还没有注意到,在不远的另一块石头后面,躲着的两个人。

爆豪听力和嗅觉都很强,几天前就注意到有人在石头后面躲着了,多半也是听到传闻,过来抓他的。而且几天都没点动静,爆豪也没在意。

 

第二天,爆豪本以为昨天那样的行为会让绿谷知道自己不是那么讨厌他的触摸,今天肯定还会来的,可是等到快中午,爆豪都没有看到那个熟悉的有着墨绿色头发的精灵。

 

爆豪觉得心里莫名的烦躁,但是又说不出来为什么。他在空中嗅了嗅,再没有闻到那两个躲在石头后面的人的味道,但是却闻到了,从森林那边传来的,微不可闻的血腥味。

 

是绿谷的血。

 

爆豪登时站了起来,向着森林冲了过去。

“嘿嘿...到了...精灵...没有翅膀...幸福...”

“啊...高价...很多人...拍卖...”

“奴隶...囚禁...钱...”

由于在森林里奔跑,加上爆豪提醒本来就大,奔跑时带动的树叶的“沙沙”声扰乱了他的听觉,他只能听到这几个词语。

 

爆豪闻到空气中的血腥味加重了。他放慢脚步,慢慢的向着血腥味最重的地方前进。

 

“真没想到,本来是想抓那只离群的狮子的,结果竟然让我们捡了个宝。”

“嘿嘿,是啊,没想到真的会有天生没有翅膀的精灵存在。”

“喂,你别把他打死了!还有,你打那么重,留下伤疤,就卖不好了啊!”

“啊呀,没事,反正那些贵族只是想要苦力和能力,外貌无所谓的,再说了,估计那群贵族买去了也只是拿来当奴隶,只要存在就会给人带来幸福,那他长什么样,又有什么关系呢?不过就他这细胳膊细腿的,顶多被关起来,当个观赏品。”

“观赏品不至于,你看你把他打的,手上肯定要留疤。”

“唔...”

“嚯...竟然还没晕过去,挺不错的嘛。”

“等把你卖出去,我再去抓那只金色的狮子,那个皮毛,肯定也能卖个好价钱。”

“不要...”

“啊?”

“不要...不许你...伤害小胜...”

“哈哈哈那狮子还有名字?小胜?什么幼稚的名字,你他妈现在就是个商品,闭嘴吧!”抓着绿谷的男人抬手就朝着绿谷脸上打了一巴掌。

“嘶——”这一下打的绿谷脸上火辣辣的疼,肉眼可见的速度肿了起来。

“喂,你再打,真卖不出好价钱了。”

“哎呀,我忘了。走吧,再不走一会被其他精灵看到了也不好。”

 

“吼——”突如其来的吼叫把两个人都吓了一跳,本来已经疼得快失去意识的绿谷也因为这声吼叫睁开了眼睛。

然后,他看到了那双仿佛燃烧着火焰的,红宝石般的眼睛。

 

爆豪看到绿谷一只手被人提着,整个人被拖在地上,另一只手血肉模糊,似乎骨头也断了。顿时,爆豪觉得无比的愤怒,他一向都很冷静,但是这冷静,在看到现在的绿谷之后,被他扔的无影无踪,他只觉得现在有一种叫做愤怒的火焰在灼烧着他。

 

“哈,这不是那只狮子吗,自己找上门来了?也好,省得我到时候再去抓你一次。”

“不要过来...小胜...快走...”绿谷强忍着疼痛,硬是从喉咙里挤出了这句话。之后就由于疼痛,失去了意识。

“啧,老子不需要你这个废久担心。”

说完,在两个人类目瞪口呆的目光中,爆豪渐渐地变成双足站立,身体也变成人类的身体般大小,只是手脚还维持着爪子的样子。淡金色的头发藏着圆圆的兽耳,脖子上有着一圈略带棕色的鬃毛,身后的尾巴因为激动而翘起。

“你们知道你们伤害了什么吗?已经做好死的觉悟了吧,啊?!”

只见一道残影,对面的人类还没看清楚发生了什么,就听到了一声惨叫。

站在一边的男人反应过来,看向同伴的方向,就看见同伴胸口深深地爪印,和踩在同伴身体上一边舔着爪子上的血,一边轻轻搂着绿谷的爆豪。

“呸,真难吃。”爆豪嫌弃一般的把刚舔进嘴里的血吐了出来。然后看向那边那个已经害怕到失去语言的人类男人。

“说吧,你想怎么死?”

“我我我我...”

“你他妈的好好说话!”

“求求你放过我吧!我再也不敢了!”

“哈?”爆豪看向那个人的目光仿佛在看一个智障,“你们伤害了我的人,我凭什么放过你?”

爆豪自己都没有意识到,他已经擅自把绿谷当成自己的人了。

 

最后,爆豪还是没有要那两个人的性命,只是看上去伤口很深,但其实并没有危害到生命。爆豪也只是给他们个教训。

 

爆豪把绿谷背在背上,然后变回狮子,走到森林深处。在靠山的地方,有一汪泉水。爆豪轻轻地把绿谷放下,然后彻底变成人形,去找了点止血的草药,先用泉水给绿谷清洗伤口,接着把碾碎的草药敷了上去。

 

可能是草药的刺激,导致绿谷被疼醒了。

“嘶——”睁开眼睛,绿谷就看到边上坐着一个有着淡金色看起来刺刺的头发,红宝石一般的眼睛,年龄和自己相仿的青年。

绿谷瞬间睁大眼睛想要坐起来,却又因为牵扯到手上的伤口,又倒了回去。

“痛...”

“你是白痴吗废久,乱动什么啊!”

“是小胜?小胜原来是...人类?”

“...说你是废久还真么说错。”

“诶?”

 

「传说啊,神明会给动物们一些考验,通过考验,就能获得神明的力量」

 

“小胜难道通过了神的考验?”

“哈?”

“就...小时候妈妈说的,神会给动物们考验,就能获得神的力量。”

“这都是骗小孩的吧。”

“唔...”

绿谷躺在地上,侧过头看着坐在一边的爆豪,除了穿着,真的就和人类无异。

“那小胜为什么可以变成人啊?”

爆豪被问得一愣,随即回答,“鬼知道,小时候自然就可以了。”

“那小胜的族人也可以吗?”

“...”爆豪沉默了一会,“不行。”

 

爆豪没有告诉绿谷他是自己离开族群的。自从他小时候能变成人或者兽人的时候,他就知道自己个族群里的人不一样了。他和他的同龄同伴一同长大,然后又看着他们一天天衰老,而自己就像是被定住了时间一般,一直保持着年轻的样貌。

在爆豪发现自己的异常的时候,他就选择离开族群,一个人生活,居无定所,过着日复一日重复的生活,直到绿谷出现。

 

其实爆豪自己也不知道,他原本只是一只普通的狮子,和所有狮子一样,只有短短的20多年的生命。然而,小时候由于过强的自尊心,导致他一个人去追猎物,最后差点丢了性命。是神救了他。

 

「年幼的王者,你不应该在这里死去,我赋予你我一半地能力,并且给予你试炼,如果你能在接下来漫长的岁月中,找到自己的归所,那你将得到我全部的能力。」

 

不知为何,爆豪脑袋里响起了这么一句话。

“归所...吗?”

“嗯?小胜你说什么。”

“没说什么,白痴废久。”

“废久就算了,你又骂我白痴!”

绿谷挣扎着想起来,奈何手臂的疼痛让他无法用力,只能伸出没受伤的那只手,想要去锤爆豪。爆豪一把抓住绿谷的手,轻轻摩挲。

 

其实刚刚爆豪说不行之后沉默着回忆过去的时候,绿谷一直看着他,所以,绿谷在爆豪的脸上,看到了难得一见的落寞。

“小胜。”

“干嘛。”

“我今后会一直陪着你的。”

“...”

“谁要你陪啊!你管好自己就好了,别指望我像今天一样救你!”

“嘿嘿,我会的。这次谢谢小胜啦。”

“嘁。”

 

多日之后,绿谷的伤好的差不多了。但是由于上次回家的时候,着实把绿谷引子吓得够呛,所以现在绿谷被引子禁足了。

“妈...”

“不行。”还没等绿谷把话说完,引子就打断了他说话,“你要是再弄了一身伤回来怎么办,要是再被人类抓去了怎么办,上次是别人好心救了你,这次可就不一定了。”

“...”看着引子眼泪都要掉下来了,绿谷也没有了办法。

 

不知道小胜现在怎么样了。

 

这天,趁引子出门,绿谷也偷偷溜了出来。他快速的跑到森林边缘,却没有在那块石头上看到爆豪。

绿谷感到一阵失落,心想着小胜可能厌倦这里了,可能已经离开去了别的地方,转身就准备回家的,结果撞上了一个人的胸膛。

“对不起我...”

“废久你真他妈的学不乖是吧?还敢往森林外面跑?”

“诶?小胜?”

“怎么?不能是老子?”爆豪看着还在有些呆愣的绿谷,感到一阵不耐烦。“啧,跟老子过来。”

说着,牵着绿谷的手就往森林里面走。

“诶,等等,小胜要去哪?”

爆豪没有回答他,只是拉着他径直的往里面走。

 

绿谷发现,爆豪带着他来的地方,正是上次的泉水旁边,这里也是一个阳光充足的地方。

把绿谷带到之后,爆豪就变回狮子,趴在地上闭目养神。绿谷四处看了看,发现这里离自己家并不是很远,而且看这附近的痕迹,爆豪应该最近都是在这里生活的。想到这,绿谷笑了笑。

 

让一头狮子在森林里住着真是憋屈。

 

在绿谷转身的时候爆豪就睁开眼睛看着他了。看着绿谷在周围走来走去,鞋子与草地摩擦发出“沙沙”声。

“喂废久。”

“嗯?”

“你想要翅膀吗?”

听到这句话的绿谷瞬间回头看向爆豪,睁大眼睛一脸的不可置信。

“如果你想要,我可以给你。”

“...”

绿谷低下头,右手摸向后背,在应该有翅膀的部位来回摸了一会,抬起头,笑着看着爆豪。

“不用了小胜。”绿谷笑的更加灿烂,“因为没有翅膀的精灵,是能给人带来幸福的精灵。我想让小胜得到幸福。”

 

幸福...吗?

 

“哼...废久,过来。”绿谷看着爆豪变成了兽人,自己也乖乖的走了过去。

还没等绿谷走近,坐在地上的爆豪伸手抓住绿谷的手腕,一扯就把他扯进怀里。绿谷后背撞在爆豪的胸膛上还有点疼。

“小胜干嘛啦。”

“...”就保持着这个姿势,爆豪从后面圈住绿谷,然后把头搭在绿谷的肩上。绿谷被爆豪脖子一圈的毛蹭的有点痒,于是他扭了扭。

“别动。”爆豪说话喷出的热气就仿佛在绿谷耳边,让绿谷瞬间红了脸。“就这样,别动。”

过了许久,绿谷感觉到爆豪均匀的呼吸打在自己耳边,便知道爆豪是睡着了。

绿谷慢慢的抬起手,摸上了爆豪的脑袋。

 

“小胜的头发竟然也是软软的啊...”接着,手就被人抓住了。

“废久你胆子越来越大了啊。”

“噫...”

绿谷想收回手却被爆豪牢牢握住。

 

归所吗?这里似乎也不错。

 

多年以后,绿谷问爆豪和自己在一起幸福吗,爆豪没有回答。他怎么会告诉绿谷,他就是自己最大的幸福呢?

 

END


每次都在和这个网斗智斗勇...太难受了...

对话真的很多...见谅x

评论 ( 9 )
热度 ( 221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绀野木绵季 | Powered by LOFTER